分享到:

两会速评:政府工作报告点名“新市民”意味着什么?

两会速评:政府工作报告点名“新市民”意味着什么?

2021年03月05日 11:29 来源:中新网微博参与互动参与互动

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,“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、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”。新市民是原籍不在当地、因各种原因来到一个城市的各种群体的集合统称。他们背井离乡,来到全新的城市,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,理应受到尊重。住房是新青年刚需,但现实中,高企房价和高涨房租令他们“压力山大”。今次政府工作报告点名“新市民”,一见关心,二见决心,三见信心。给新市民以归属感,他们才有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唯此,他们的根才会真正扎下,中国走向现代化的根才会更深更稳。(记者 马学玲)

【编辑:李玉素】
关于我们 | About us | 联系我们 | 广告服务 | 供稿服务 | 法律声明 | 招聘信息 | 网站地图
 | 留言反馈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
[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 [京ICP证040655号] [京公网安备:110102003042-1] [京ICP备05004340号-1] 总机:86-10-87826688

Copyright ©1999-2024 chinanews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